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地市分布图   |  汉阴县老年人体育协会
汉阴县持杖健走和持仗操培训正式启动
更新时间:2021-10-18

汉阴县持杖健走和持仗操培训正式启动 


       2021年10月17日,汉阴县持杖健走运动骨干培训班在县职教中心正式开班。培训由汉阴县老体协主席冯舟平主持,老体协办公室主任邱昌琴和副秘书长何廉月担任主教练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冯主席重点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、以及今后持杖健走运动在我县的发展方向。号召队员们认真学、勤奋练,掌握持杖健走科学规范的动作和要求。使持杖健走及持杖操这项活动在汉阴县发扬光大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这次的培训会上,何教练首先进行了持仗健走的理论教学,介绍了持杖健走的诸多好处,她表示,持杖健走是科学健走的强化版,通过健走杖的辅助,将腿的负担分摊到全身,不仅能起到锻炼肩颈,强腰护腿的锻炼效果,而且能有效地减少膝关节压力。这项运动是介于跑步和散步之间的一项运动,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练习。学员们了解了持仗健走的理论知识,接着就到场地实践练习,大家的情绪十分的高潮,整个操场一派热闹景象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然后,持仗操的培训由邱昌琴教练现场表演授课,规定套路第一套用了一个多小时教学完毕,170余名学员按教学内容认真学习,基本都能掌握练习要领,特别是几十位男同胞们,由衷的感谢终于找到适合自己的健身项目了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这次培训共有17个协会和健身团队参加,共培训骨干173人。为下一步持仗运动的推广奠定了广泛的基础。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通过培训,学员们基本掌握了持杖健走的相关知识与实际操作要领。这次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,达到了预期的目的,为汉阴县中老年持杖健走运动的开展奠定了基础,取得圆满成功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培训结束的当天傍晚,继中午培训的余热100多名中老年人汇集在城关一小操场,在邱主任的带领下,继续学习持杖操,为10月24日的汉阴县持杖比赛和“敬老月”文体展演活动,进行比赛前的现场练兵活动,一个学习持杖健步走活动,全民健身的热潮正在全县兴起!

汉阴县老体协编审     冯舟平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供稿    张艳 

2021年10月17日

永不晕车的法子, 快告诉你身边晕车的人

永不晕车的法子, 快告诉你身边晕车的人

旅行的时候,如果身边有人晕车,看Ta呕吐难受,脸色发白,自己也心痛。从医学上说,晕车、晕船和晕机统称为晕动病。为此,特献上六种治疗晕车的方法,希望能对你或周边晕车的朋友有用。